协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会议报道 | 凝心聚力 共谋川猪振兴——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组建筹备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21:04:22 点击率:1192

为更好地服务于四川养猪业,及时了解和反映养猪行业心声,搭建养猪生产者之间、生产者与政府间的沟通交流平台,10月28日,四川省畜牧业协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猪业分会组建筹备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成都正大、四川畜科、巨星农牧等川内15家头部养殖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正大集团西南区猪事业部副总裁李晓勇主持。

image.png

正大农牧中国区副董事长刘洪书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协会为与会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沟通交流机会,希望川内养猪企业通过即将成立的猪业分会平台,多方联动,团结协作,共同致力于猪业发展。

image.png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会长朱庆对猪业分会重新组建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未来的工作安排等作了重要说明。他指出,四川省是传统的生猪养殖大省,素有“川猪安天下”的美誉,“川猪”是四川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头产业,协会工作必须强化猪业的主体地位;分会是协会工作的重要载体,协会的大量工作是通过分会组织实施的,两者分工协作但互不替代,各分会工作的好坏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有重要影响。他强调,筹备猪业分会也是协会切实履行“协调服务、咨询指导、交流合作、宣传推广”职责的一种重要体现。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赵敏对猪业分会的重建表示看好,相信猪业分会将成长为协会的领头羊分会,在助力川猪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猪业分会拟任秘书长李书伟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开展作了初步安排,他指出猪业分会将通过“召开猪业专题大会、走进企业调研、举办技术交流论坛、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强化自身建设”等举措服务好养猪行业。

赵敏

image.png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林胜华对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在非洲猪瘟防控、生猪稳产保供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就当前企业关心的生猪生产形势、价格走势等情况进行介绍,从政府指导角度对四川生猪产业下一步的重要工作提出了设想。他表示,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将通过协会聆听行业意见和建议,并做出及时回应。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斌表示,省畜牧总站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协会工作,为行业服好务,协会在猪业分会加持下必将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议现场,与会企业家们就猪业分会工作的开展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共同搭建好、利用好这个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取暖,聚力川猪产业发展。

猪业分会筹备会的召开,对于壮大协会力量,赋能四川养猪业,加快构建四川省生猪产业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文/四川畜牧兽医杂志  曾宪春

图/四川畜科公司  丁勇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