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会议报道|创新升级促发展 安全提质保健康——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猪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13:49:24 点击率:33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满枝!

在这满载收获的季节里,由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猪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10月14日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畜牧业协会指导,猪业分会会长单位——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和秘书长单位——四川省畜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凝聚行业力量,为当下养猪业启智赋能、解难纾困,加快推动四川省养猪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及厅属相关处站领导,省畜牧业协会领导及专家委员会专家,省内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川渝两地畜牧行业协会/学会、大会赞助企业、猪业分会会员单位、规模养殖场、新闻媒体等单位约500名代表莅临参会,在线上直播平台观看大会的达2.3万余人次。大会开幕式由四川省畜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邝声耀主持。

image.png

“今年以来生猪产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许多头部养殖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市场消费恢复不及预期,行业产能去化缓慢,行业的复苏之路充满艰辛。但挑战与机会并存,行业低谷期就是蓄势蓄能的时期,唯有求实创新、降本增效,才能走出困境,勇攀猪业高峰。”猪业分会会长李晓勇在致欢迎辞时如是说。他表示,猪业分会将持续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聚集创新要素,整合数据资源,搭建高效服务平台,努力将分会建设成为引领川猪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

image.png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会长朱庆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生猪产业正处于爬坡上坎、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受资源压力、环境约束、疫病威胁、成本高涨、市场风险等多重因素交织叠加的影响,产业链上的许多企业在亏损中煎熬,亟需寻求“转型、提质、增效”的新路子。朱会长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分会工作,切实履行协会为畜牧产业服好务的初心和职责,搭建行业内沟通、协作、共享、共促的交流平台,探寻转型升级新方向,谋求多元化良性发展。

image.png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发表讲话时指出,川猪产业是四川省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保障食品安全和居民生活的战略产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将出台《关于推进生猪产业现代化的意见》《四川省推进生猪产业现代化工作规划》《四川省生猪现代化养殖示范场标准》及《促进生猪稳产保供九条措施》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未来几年四川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现代化的路径和举措。同时,希望协会猪业分会继续紧密联系政府部门,引导行业规范发展,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切实履行服务、协调、管理职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省养猪业全面升级,实现发展新跨越。

近年来我国生猪产业发生了结构性变革,规模化、信息化、智能化正加速重塑产业格局。为此,大会安排了一系列论坛报告,邀请国际猪业领域的实战专家(分别来自:德国大荷兰人、PIC、德国米尼图、深圳润农科技、法国诗华动保、勃林格殷格翰动保、西班牙海博莱、默沙东动保、浙江海正动保等公司和四川省畜科院),围绕猪场建设、种猪性能提升、智慧化管理、疫病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分享国内外最新养猪技术、猪场管理经验及生物安全防控策略等,为与会者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和有益借鉴。

大会在精彩热烈的氛围中徐徐落下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