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赞!环保一刀切叫停了,山东省1500多企业已复产

来源: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9/12 15:17:54 点击率:799

 上个月,四川省、山东省相继紧急下发叫停环保“一刀切”的通知,一时间在行业内引起轰动,业内人士拍手称好。那么,在下发通知后,四川、山东各部门对《通知》的落实情况如何呢?
  据新牧网了解,近期山东省淄博市正积极改变环保整治方式,让1500多家“散乱污”企业通过验收,正式恢复生产!四川成都部分企业已通过整改恢复了生产。另外,浙江宁波市近日也下发正确引导部分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通知。
  “一刀切”停了!山东1500多家“散乱污”企业恢复生产!
  近期,环保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坚决反对“不作为”、“乱作为”。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和博山区两个大区积极改变环保整治方式,让1500多家“散乱污”企业通过验收,正式恢复生产!
  其中周村区已有886家(截至8月24日),博山区637家(截至8月27日),中小企业终于看到了希望!
  相关部门会同各镇办依法依规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验收和复产工作,对已按要求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符合验收条件,申请验收的企业或单位,抓紧组织验收,验收通过的准予恢复正常生产。
  周村区环保部门成立环评批复办理咨询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所有材料均可通过网上提报,对环境基本无影响的项目,企业可直接在网上进行备案登记。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区环保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环保治理方案,加快验收通过率。
  通过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指导,对存在的环保手续不齐全、环保设施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排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开出对症下药的“体检单”,企业对照要求逐条进行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督查和检验。原先整改企业验收通过率仅为20%,现在能达到70%。
  据新牧网了解,9月8日(大众日报讯),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环保厅、山东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稳妥推进畜禽养殖场户关闭搬迁的通知》,要求对禁养区内关闭搬迁的养殖场户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同时,“过桥”行动将进一步深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7日,省畜牧兽医局和省畜牧协会共同发起为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关停搬迁搭建信息对接平台的“过桥”行动,已累计发布过桥信息2849个,成功对接禁养场户1639个,顺利转移或出售畜禽377.55万头(只),帮助解决了禁养区养殖人员2397人就业转业。
  四川下发紧急叫停一刀切通知后,落实情况如何?
  在这场环保风暴中, 央视、新华网等权威的媒体机构也纷纷斥责某些地方政府“一刀切”的行为。
  被一些人诟病的环保“一刀切”问题。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反对的呼声,一些网友称,部分地区的关停行动大规模波及到农业生产和生活服务行业,影响了农民生产收入和居民正常生活。
  四川成都市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涉及污染的企业要分类整理,不能简单的一关了之,那么通知落实情况的如何?
  记者走访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生产、生活的行业企业。发现部分大排档、洗车店、洗衣店等行业已通过整改,恢复了生产、营业。在最新的通知中,成都市要求对待不同污染企业要分类处理,对于“散乱污”企业要依法依规关停到位,对于与群众密切相关,且能在短时间内能整改达标的行业,要重在整改整治。
  浙江宁波下发有关正确引导部分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通知
  近日,宁波市下发有关正确引导部分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通知。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