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世界首创:荷兰产“二氧化碳中性蛋”!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6:03 点击率:868

  前一段时间,有关荷兰鸡蛋受氟虫腈感染的负面消息不断,禽类养殖业受到强烈冲击,损失惨重。近日,位于林堡省Venray市小镇Castenray的Kipster养鸡场养殖的“二氧化碳中性鸡”成功产下了中性鸡蛋,这为阴霾笼罩的养鸡业带来了曙光。
  鸡场共有2.4万只鸡,德国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已经购买了该场未来五年内的所有鸡蛋。鸡场的四位老板表示这并不奇怪,因为这种二氧化碳中性鸡蛋即使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首次出现。
  二氧化碳中性(CO2-neutrale),是指零度的总碳量释放,透过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就作多少抵销措施,来达到平衡。怎样才能保证所产的是二氧化碳中性的鸡蛋? 老板之一Ruud Zanders说:“首先我们养的是白鸡,它比棕色鸡个头较小、食用更少的食物,这意味着减少了原料;而且,我们的鸡只是吃面包房剩余的面包和饼干、剩余的农产品等等,我们绝对不会喂食玉米等食物。”
  养鸡场还安装了1100块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能源,其中大约40%自用,其余部分出售,通过这些措施使我们的鸡蛋和我们的农场实现了二氧化碳排放达到零度的标准。”鸡场也注重动物保护,除了鸡舍以外,还建了一个日光庭院,里面有树木和树干,以供鸡群玩耍之用,另有两个室外空间。
  当然,这些鸡蛋的价格会比普通鸡蛋高一些:“一个普通鸡蛋的价格大概是16、17欧分,而这种新型鸡蛋的价格在23、24欧分左右。”
  荷兰动物保护组织Dierenbescherming对这家鸡场的出现持有肯定态度,给予三星的评价。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