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智库专家

首页 > 协会服务 > 智库专家

冬季猪场应注意呼吸道问题

来源:三农在线 发布时间:2010/12/21 10:29:18 点击率:766

呼吸系统的疾病比较多,严重影响着养殖业的发展,所造成的损失也是无法估量的,那么呼吸系统的疾病就没有办法控制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首先要有合适的环境和条件,那么在寒冷季节,温差较大的环境里,呼吸系统的疾病比较多发。其次是浑浊的空气或是含有杂质的气体也会刺激呼吸道,使其发病。再者是有些病毒性感染造成呼吸系统的功能改变,引发呼吸道疾病。

寒冷季节发生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较大,密闭环境内空气流通不畅,主要是温差大刺激鼻腔及上呼吸道表皮黏膜发生损伤出现功能障碍。上呼吸道的功能降低之后如不及时治疗和进行有效的预防,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就会加剧,出现更严重的问题。空气质量的问题也会影响呼吸系统的健康,有害气体对呼吸道上皮黏膜的侵蚀性比较严重时,会造成黏膜的不完整性,更易受到有害物质的感染,造成局部的炎症,影响呼吸系统的正常功能。当呼吸系统出现功能障碍时,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也会降低,潜伏在体内的病毒等病原菌就会表现出临床症状,尤其感染病毒病之后,造成机体的损害比较大,如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就会造成群体间流行。

呼吸系统是保护机体不受外界病原侵袭的有效屏障,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机体的呼吸系统免受外界的刺激和影响。同时也要加强呼吸系统自身的功能,清除体内的病原物,确保呼吸系统的健康水平。尤其寒冷季节,保护呼吸系统尤为重要,对呼吸系统保护效果最为显著的就是妙立素,它能够有效地保护并且增加肺内免疫细胞的活性,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所以妙立素是净化呼吸道,保护呼吸系统的有效药物。对于机体内病毒的隐性感染使用中威银翘散进行有效抗病毒,同时配合使用抗生素清除体内的有害菌,以及引起的隐性感染。配合使用药物保健的同时,加强养殖环境的改善,增加通风量,有效提高养殖环境的温度,减少温差的刺激。笔者推荐保健方案:种猪群主要净化体内的病原菌、支原体和隐性病毒感染,使用银翘散+妙立素+莫维欣(或威普健),每月连用7天;子猪、育肥猪主要保护呼吸系统,降低发病率,使用银翘散+妙立素+中威氟特,每月连用7天。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