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智库专家

首页 > 协会服务 > 智库专家

何替代、减少和改善农场中抗生素的使用

来源: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6/30 11:19:59 点击率:925

分析-在减少、替代和改善某些抗生素药物使用方面,动物卫生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巨大的压力,Michael Priestley写道。

这是为了应对来自人类健康领导者的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根据药物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对其进行优先考虑-业内称之为“关键性名单”。

为了在畜牧业中更明智的使用这些关键药物,考虑到有效的抗菌药物管理,进行畜牧管理防止感染,需要采取多种组合的控制措施。

事实上,这意味着要采取一些措施降低疾病的挑战:改善肉鸡农场生物安全性、为动物接种疫苗、检查挤奶室卫生状况或者使猪和牛的基因多样化来增强抵抗力。

食品动物运动组织(FAI)的顾问想要实现的可持续性和动物福利是在畜牧业内部通过可持续的方法减少对抗生素的依赖。

他们称这将带来道德、环境和经济效益。

以他们位于牛津的商业农场为基础,FAI帮助引导英国农业生产朝向一种整个供应链的合作讨论。

2014年FAI主办的关于抗菌药物管理赛瓦圆桌会议之后,FAI提出了抗生素可持续性3Rs框架,即减少(reduce)、替代(replace)和改善(refine)。

那么3Rs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Laura Higham 是FAI的一个兽医,她解释说“3Rs”是在兽医药和畜牧业方面一个负责任的务实的抗生素使用方法。

“这个‘3Rs’框架是要减少不必要的抗生素治疗,鉴别和使用可替代的抗生素,确保在适当的时间给合适的动物使用适当剂量的正确的药物,” Laura 说。“防病重于治病,通过预防可以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我们希望看到行业关注的重点转向可持续性畜牧业管理,并做好疾病预防。”

FAI对疾病管理应用层次干预措施。优先考虑疾病发生前的防控。其次是战略治疗,最后才是紧急处理,其中可能包括抗生素的使用。

战略治疗的一个例子是通过监控牛奶中体细胞计数来反应出奶牛场中奶牛的乳腺炎水平。

乳腺炎,即乳腺的炎症,是奶牛场中产量和福利的一种挑战,是由传染性病原体通过乳头进入牛的乳房引起的。高体细胞计数可以提醒农民面临感染风险,通知管理决策可能需要进一步诊断测试,进行药物治疗或者解决挤奶厅的卫生问题。

抓住一头奶牛早期的或亚临床的感染可以预防严重的临床乳房炎,而且可能降低群体中其他牛感染的风险。

畜牧业生产中替代、减少和改善抗生素使用的方法

替代

  • 优化饲养过程-降低牲畜压力,改善环境、棚舍和营养

  • 接种疫苗-建立对抗特定疾病的免疫力

  • 噬菌体疗法、细菌素、食肉细菌-新型方法

  • 遗传学-抗病品种

减少

  • 动物抗生素使用测量值,使行业有基准进展。

  • 降低公众对从医生处获得抗生素的期望

改善

  • 确保负责任的使用至关重要的抗生素,用于不得已的治疗手段和诊断为容易感染的情况

  • 对农民进行培训确保在农场正确使用抗生素

  • 使用诊断性测试确保‘正确用药’

动物体内应激释放应激激素如皮质醇可损害免疫系统降

低免疫力。一个主要的例子就是牛的呼吸问题。应激还会

引起增加猪感染沙门氏菌和鸡感染弯曲杆菌的风险。

 

应激、遗传和管理

动物在应激状况下更容易受到疾病感染,Laura解释说。因此,动物福利在降低抗生素使用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这方面的例子就是牛的呼吸病症‘运输热’,”她补充说。

动物处于应激条件下时,呼吸道内以往存在的细菌也能引起疾病。运输热与牛呼吸系统疾病有关,是美国养牛业最昂贵的疾病。

在美国,牛被卡车运输数千英里到饲养场,经常导致免疫损伤和出现巴斯德菌造成的疾病。

此外,Laura高度认可遗传在创造可持续性解决牲畜疾病方法方面的作用。

例如,抗病牛如西非的trypano-tolerant 品种就适合于艰苦的热带环境,在那里锥体虫病对生产是一种严重的限制。

FAI首要任务是与农民合作,沟通管理疾病风险的整体解决方法的重要性。

近期工作的一个例子是针对跛足的羊的五点计划。考虑到抗生素依赖性的后续影响,通过持续剔除瘸羊,为种群接种疫苗,避免感染,提供及时的、有针对性的治疗和隔离补栏动物,FAI表示在英国多个羊场瘸腿病例明显下降。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