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政策法规

首页 > 指导政策 > 政策法规

关于完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政策及调整2007 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时间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11/5/10 14:50:13 点击率:2802

各市(州)人事局,省级各部门:

为继续做好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工作,根据人事部《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发〔2007〕37 号)和人事部办公厅《关于调整2007年全国职称外语考试时间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31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完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政策及调整2007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时间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2007年起,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除按照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标准的通知》(川职改〔2005〕20号)有关规定可免予外语考试的人员外,下列人员申报职称免予外语考试:

(一)申报各系列初级职称的;

(二)具有国家认定的相应留学经历的,或任现职以来经组织批准出国进修1年及以上;

(三)取得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本专业工作,申报职称有第二外语要求的;

(四)公开发表的译文达到三万汉字及以上(高教、科研系列须达到四万汉字及以上)的;公开发表的译文达到一万汉字及以上,晋升中级职称的。凡译文作者均须对本人所译文章作出文责自负的郑重承诺,并同时提交刊物出版机构出具的证明与正式出版物。

(五)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重要贡献,并获得部、省级及以上表彰的;

(六)从事民族传统的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工作的;(七)从事民族医药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可比照与拟申报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外语等级,参加同等级医古文考试。

二、原定于2007 年4 月8 日举行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和我省医古文等级考试调整至2007年6月30日举行。请各地及时将考试时间向社会公告,并于2007年4月15日至5月20日进行报名工作,各市(州)于5月25日前将报名软盘(含照片库)报省人事厅考试中心。

三、报名方式及程序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为主、现场报名为辅的方式进行,无条件或不方便上网报名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各地报名点现场报名。英语考试应按三个专业类别(综合、理工、卫生)和A 、B 、C 三个级别分别组织报名;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及西班牙语和我省组织的医古文考试按语种和A 、B 、C 三个级别分别组织报名;英语D 级考试不分专业类别,报名按统一规定组织进行。

(一)   现场报名

由本人提出申请,同时在四川人事考试(www.scpta.gov.cn)下载并打印《 四川省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信息表》或到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领取报名表并认真填写各项内容并办理报名手续。省直和中央在蓉单位的考生到四川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报名(地址:成都市新华大道三槐树路2号,咨询电话:028 - 86740101、86740202 、86740303 )。

2007 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征订单见附件。请各地组织报名时同时征订考试大纲、教材和指南,并于5 月20 日前将预订数量报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

(二)网络报名

1 .选择语种和级别。报考者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 ,认真阅读有关文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语种和级别进行报名。

2 .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四川省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信息表》的各项内容。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3 .上传相片。报考者按网络提示上传相片,相片为报考者近期的免冠照片,文件格式为JPG 格式,大小应小于30K 。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根据报考者所传相片的质量在网上进行审核,并在报考者报名后的1 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对相片质量审查不合格的,应说明理由并要求重新上传。

4 .网上缴费。上传相片审查合格的考生,须于2007 年4 月16 日一5 月21 日登录到四川人事考试网按网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网络报名成功且上传相片质量合格的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视为自动放弃。

5 .考点选择。网络报名的报考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居住条件和交通情况选择相对较近和方便的考点参考。具体考点分布详见四川省人事考试网。

6 .网上教材征订。四川人事考试网已开通了网上征订和网上配送业务,报考者可根据自己所报考的语种和级别在网上征订相应的考试教材和辅导材料,书到后会及时寄送到报考者指定的地址。

附件:1 .2007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用书订单

2 .2007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辅导书订单

四川省人事厅

二00七年四月十二日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