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国南方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筠连召开

来源:王成 发布时间:2015/7/1 10:04:55 点击率:839

6月28-30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南方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宜宾市筠连县召开,会议总结了以“山繁川育—藏牛于户”筠连庭院养牛为模式的南方山地肉牛产业发展经验,探讨了中国南方肉牛产业发展的路线与策略。“山繁川育—藏牛于户”八字是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对筠连养牛模式的概括。

6月28日晚上,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市委副书记吕晓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虹、市政府副市长李敏、市政协副主席王力平在筠连县会见了参加中国南方肉牛产业发展研讨会的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农业部畜牧业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处长罗健、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委副巡视员李明生、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教授、云南省农业厅畜牧处处长助理陶存生、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畜牧业发展处处长许会军以及毗邻宜宾市的云贵川各市农牧部门领导,徐进介绍了宜宾市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到宜宾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吕晓莉主持了见面会。

29日上午,与会市外领导、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试验站站长集体参观了筠连镇五丰村、五凤庭院养牛基地、瑞丰海纳旗隆肉牛集中育肥场以及腾达镇川南肉牛交易市场。下午开幕式,农业部畜牧业司行业发展与科技处处处长罗健、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朝波分别介绍全国、四川省肉牛产业及其政策情况,市委副书记吕晓莉致欢迎辞,中共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汇报了筠连县肉牛产业发展“六三”经验。

开幕式结束即聆听了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中国南方肉牛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与策略探讨》、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建民教授《牛肉供求形势与应对策略》、四川省农业厅畜牧业处长富刚《四川肉牛产业现状及前景展望》三篇特邀报告。副市长李敏、四川农业大学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之盛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特邀报告。

30日上午,6名岗位专家、2位试验站站长的8篇报告从不同角度为筠连养牛模式继续推广提出了建议,具体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俊雅研究员《牛遗传资源多样性保护及开发利用的几点建议》、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牛疫病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农业大学刘继军教授《肉牛舍湿热环境控制技术措施》、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万发春研究员《酒糟加麦类替代精饲料在肉牛上的应用》、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罗欣教授《牛肉的品质及其调控》、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曹晖《肉牛规模养殖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山东绿润集团常务副总韩广星《肉牛产品的市场营销》、四川农业大学副处长王之盛教授《酒糟在肉牛日粮中的应用技术》,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隶属农业部,依托单位是中国农业大学,2008年12月建立。下设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由1个国家肉牛产业技术研发中心、6个功能研究室(遗传育种繁殖、营养饲料、疾病控制、加工与质量控制、设施与环境控制、产业经济)和34个来自企业和地方研究院(所)的综合试验站构成,6个功能研究室共有岗位专家26名,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

来自宜宾市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农牧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肉牛养殖加工企业业主、筠连县县级各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负责人、全县畜牧系统中层干部职工180多人聆听了部、省、市领导讲话和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报告。

中共筠连县委书记王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副县长王永红等县领导自始至终参加了会议。

(筠连县畜牧局 王成  罗勇  杨勇)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